> 正文

哈马斯土制火箭弹让以色列头疼 “铁穹”应对

2014年07月17日 07:00: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以色列本月8日开始对加沙地带展开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军事打击。面对以色列高科技的现代化军事装备,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经向以色列发射了1000多枚土制火箭弹,作为回击。

    土制火箭弹一向是哈马斯使用的主要武器,武装人员用它袭击以色列境内城镇,造成当地居民伤亡。

    哈马斯自1987年组建后就计划秘密研制火箭弹,提升威力和射程。2012年11月遭以色列“定点清除”的哈马斯军事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巴里是研制火箭弹的关键人物。

    哈马斯一名指挥官对路透社说,在贾巴里1996年进入高级军事领导层前,哈马斯只有少量的AK-47步枪和一部榴弹发射器。

    “贾巴里使得哈马斯的能力由步枪变成能打到(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的火箭弹,”他说。

    在制造和发射火箭弹的过程中,也经常出现哈马斯人员意外身亡的事情。但经过20年的改进,哈马斯目前从加沙发射的火箭弹射程超过100公里,能够打到以色列城市海法。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761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