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五届中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收桨

2014年07月20日 21:55: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成都7月20日电(记者刘海、杨华)第五届中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20日进入决赛日,经过在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上的角逐,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赛艇队获男子组冠军,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力压其他欧美强队获得亚军。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经历了19日的预赛后,参赛队员对水域、天气逐渐熟悉,连绵了多日的细雨也停了,有助于队员在决赛中发挥出水平、赛出好成绩。裁判一声令下,5支名校赛艇女队出发,在2公里的赛程里,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7分09秒81的成绩夺冠。由于实力差距较大,中国的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仅获第五名。

    在男子组较量中,上来就领先的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赛艇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6分05秒25的成绩夺冠,中国的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以7秒之差获得亚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八个国家的12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四川省龙舟邀请赛、水上艺体展示、中外青年对话交流活动等配套活动,在盛夏为新津上演一幕幕精彩的视觉盛宴,向游客展示水城新津的独特魅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70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