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利比亚公布国民代表大会选举最终结果

2014年07月22日 04:21: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的黎波里7月21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利比亚国家最高选举委员会21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公布了上月举行的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最终结果。

    由于国民代表大会取消了政党席位,所有参选者都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利比亚国家最高选举委员会当天仅公布了188名当选议员的名字。分析人士认为,与过去由宗教势力主导利国民议会的局面不同,此次宗教势力获得胜选的席位可能不超过30席,剩下的席位由世俗势力和真正的独立候选人夺得。

    利国民代表大会共设200个议席。受安全局势和部分选民抵制影响,一些选区的选举活动当时未能如期举行,因此此次公布的选举结果只有188席,尚有12席空缺。利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萨耶赫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有关选区进行补选的日期尚未确定。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选举6月25日正式举行,共有包括152名女性在内的1714名候选人参与角逐。利比亚共有约340万合法选民,此次参加投票的只有约63万。这是自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第二次举行议会选举。利国民代表大会产生后,将取代国民议会成为利比亚政治过渡期间的最高立法机构。

    利比亚拟将国民代表大会总部设在班加西,所有会议和发布会都将在这座东部城市举行。目前官方尚未正式宣布举行首次会议的时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72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