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秘鲁总统任命新总理

2014年07月23日 12:43: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利马7月22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总统乌马拉22日任命劳工部长安娜·哈拉出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接替当天上午辞职的雷内·科尔内霍。

    当晚,安娜·哈拉在总统府宣誓就职。与她同时宣誓就职的还有接替她担任劳工部长的弗雷迪·奥塔罗拉。奥塔罗拉现任秘鲁国会主席,其任期将于本月27日届满。

    科尔内霍今年2月由住房建设部长改任部长会议主席。自上任之初,他就备受争议,许多反对党议员指责其在担任政府部长的同时兼职私营公司。不过,导致他辞职的直接原因是本月20日秘鲁媒体曝出的一条丑闻:科尔内霍的助手试图雇人调查一名对科尔内霍持反对态度的国会议员,并试图组织其他人一同“攻击”这名议员。

    乌马拉总统21日表示,凡直接或间接参与“围攻”反对党议员的人“都应该靠边站”。科尔内霍次日向总统提出辞职。

    乌马拉2011年7月执政后,已先后5次更换总理并多次改组内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7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