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会通过法案允许用户自行解锁手机

2014年07月26日 15:39: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旧金山7月25日电(记者马丹)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通过一项法案,允许用户自行解锁被无线通讯运营商加锁的手机,以便改用其他运营商的服务。美国国会参议院此前已通过该法案,待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即正式成为法律。

  这一法案名为《释放消费者选择和无线竞争法案》,让用户可以选择自行解锁,或通过第三方解锁。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法案让普通美国人有更多的灵活性和选择,使他们可以找到符合自己需要和预算的手机运营商。

  为了维系用户,美国的无线通信运营商通常低价出售甚至“白送”手机,用户在获得这一优惠时,也必须签订为期两年的服务合同。这种手机上加了俗称的“网络锁”,也就是一种加密代码,使手机不能运行其他无线通信运营商的Sim卡,这样就无法轻易转换运营商。

  根据1998年的一项法律,如果用户未经运营商许可就自行解锁手机,即便双方合同已经到期,也可能面临最高50万美元的罚款和最长5年的监禁处罚。

  去年消费者在白宫请愿网站上请愿,要求手机解锁合法化。去年12月,有5家主要无线通信运营商自愿承诺,在合同到期后为用户免费解锁手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1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