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拟常设“新华影廊”

2014年08月05日 22:04: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吉隆坡8月5日电(记者 王大玮)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社团组织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简称华总)5日在吉隆坡与新华社吉隆坡分社签署合作协议,拟在将要设立的华人历史博物馆内开设永久“新华影廊”,展示中马友好交往。

  华人历史博物馆将设在位于吉隆坡的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新大厦内,计划于2015年8月建成并对外开放。

  华总总会长方天兴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本次华总与新华社合作,将进一步密切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与交往,丰富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的内涵,让当地各族人民更好地了解两国关系发展的成果,珍惜两国来之不易的友好关系。

  中国驻马来西亚领事参赞林动说,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40年来,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为当地发展与繁荣,为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承,为密切中马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说,华总此次与新华社开展合作也是强强联手,对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主席吴德芳说,本馆成立的目的就是要保存和宣传600多年来当地华侨华人在马来西亚发展过程中的贡献,以及华人与其他友族和睦相处、共建国家的历史。他表示,在华人博物馆开设反映马中两国人民交往历史的永久“新华影廊”,有益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根据协议,新华社将向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永久“新华影廊”提供52幅中马建交40年以来的珍贵历史照片,供市民参观。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94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