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国因乌克兰局势取消向俄军提供训练营地

2014年08月05日 08:42:06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5日消息,德国日前宣布撤销一项提供完整装备训练营地给俄罗斯军队的重要协定,该协定价值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29亿元)。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4日证实,他已“撤回训练营地计划的授权”。此前,德国已在3月间因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的行为而暂时搁置这项计划。

德国经济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认为以目前的形势来看,继续落实这项计划是说不过去的。”

据悉,该训练营地原本计划建在俄罗斯的伏尔加地区,原定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俄罗斯在德国决定搁置该计划时曾指出,这是“毫无建设性”的决定,并称德国此举是受到美国压力。

就乌克兰局势,西方国家纷纷指责俄罗斯为乌民间武装提供军备,但莫斯科否认指责。然而,西方国家仍对俄施加了制裁。在马航MH17事件后,美国、欧盟更是进一步加大了制裁力度。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