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埃及解散穆兄会政治分支 穆兄会无法再正式参选

2014年08月11日 13:56:14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埃及解散穆兄会政治分支 穆兄会无法再正式参选

据法国《世界报》8月10日报道,埃及司法部门在当地时间8月9日宣布,解散穆兄会政治分支“自由与正义党”。埃及最高行政法院认为该政党违反了政党成立条件的法律规定。根据政府媒体消息,这一裁定是最终判决,不可上诉。此决议宣布后,穆兄会将无法再正式参与选举会议。

报道称,此前,穆兄会已被认作“恐怖组织”,并在2013年9月被埃及司法部门禁止。然而,当时的决议并未涉及穆兄会下属政党“自由与正义党”,从而使得该政党仍有可能参与立法选举。

报道指出,自2011年反对穆巴拉克政权的人民运动爆发后,“自由与正义党”正式成立并赢得了此后所有选举。直到2013年7月3日,源自穆兄会的埃及首位民选总统穆尔西下台,穆兄会遭到镇压。

据悉,与穆尔西一样,大批穆兄会高层因各种案件被逮捕并受到审判,最终被判处死刑。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巴迪亚与数百名穆兄会成员被判处死刑,此举遭到联合国强烈谴责。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