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将军:空中打击效果有限 难真正削弱ISIS力量

2014年08月12日 08:16:15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将军:空中打击效果有限 难真正削弱ISIS力量

美军联合参谋部作战部主任威廉·梅维尔将军11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了美军近期在伊拉克北部执行空投、空袭任务的情况。

梅维尔表示,四天来,美军连续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L)目标进行空袭,已成功延缓该组织的扩张之势,并为库尔德安全部队重新集结争取了时间。但他同时表示,美军的“有限”空中打击效果有限,难以真正削弱ISIL的力量。

梅维尔表示,从上周四开始,美军与英国空军一共对伊拉克北部辛贾尔山区进行了14次空投。美军还对埃尔比勒附近的ISIL目标进行了15次空袭。他说,“有媒体称,美军的空袭已经让库尔德安全部队重新夺回了部分土地,这表明美国的打击已经有效延缓了ISIL继续向埃尔比勒地区扩张的势头。”

但梅维尔同时表示,美军的有限打击不会真正伤及ISIL的“筋骨”,该组织依然是伊拉克乃至整个地区的重大安全威胁。他说,ISIL装备精良,组织得当,有能力在伊拉克北部以及叙利亚等地进一步扩张。

在谈到美军下一阶段行动计划时,梅维尔表示,美军目前在伊的行动重点仍是化解辛贾尔山区的人道主义危机,美军目前不会扩大军事行动范围。他表示,美方已经与英国、法国等国就当前局势进行沟通,希望能让更多的国际力量参与进来。

正在马萨诸塞州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发表简短声明称,美国支持海德尔·阿巴迪出任新一任伊拉克总理。他呼吁伊拉克各派领导人要以和平方式实现政治过渡。

奥巴马表示,伊拉克新一届政府将面临严峻考验,他们要以实际行动赢得伊拉克人民的信任。他说,美国将与地区国家一道,共同帮助新政府化解当前的人道主义危机,共同打击恐怖势力。他还特别指出,“新政府成立后,美国对伊援助将更加容易。”

伊拉克的政治乱局11日出现重大进展。在现任总理马利基宣布要起诉总统马苏姆违宪后的第二天,马苏姆指派海德尔·阿巴迪出任新总理并负责组建新内阁。有消息称,马利基将于近期发表声明,回应此事。

美国在伊总统指派新总理一事上反应迅速,在奥巴马之前,副总统拜登已于11日早些时候致电马苏姆和阿巴迪,赞扬这是“重要里程碑”。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呼吁马利基不要使局势激化。(记者 刁海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