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表示支持黎巴嫩军队反恐

2014年08月14日 01:28: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贝鲁特8月13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驻黎巴嫩特别协调员普拉姆布利13日在贝鲁特表示,联合国支持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的反恐行动。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普拉姆布利当天同黎巴嫩总理萨拉姆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黎巴嫩军队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冲突后的安全局势、向黎巴嫩军队提供援助以及黎巴嫩总统选举等问题。

    普拉姆布利会晤后对媒体说,联合国对黎巴嫩东部阿尔萨勒镇恢复平静表示欢迎,对黎巴嫩政府、军队和安全部队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普拉姆布利还呼吁黎巴嫩各政治派别支持政府和议会的工作,尽快选出黎巴嫩新总统,避免总统职位长时间空缺。

    在谈及国际社会向黎巴嫩军队提供援助时,普拉姆布利说,联合国对沙特阿拉伯向黎巴嫩军队提供10亿美元赠款用于支持黎巴嫩反恐努力的举动表示欢迎。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2日向阿尔萨勒地区黎巴嫩军队检查站、军营等设施发动袭击,并占据阿尔萨勒镇等地。黎巴嫩军队迅速予以还击,并在该地区集结重兵同武装分子展开激战。经过宗教人士调停,黎巴嫩军方6日同武装分子达成停火协议。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撤离阿尔萨勒镇,退至与叙利亚接壤的黎巴嫩山区,但这些武装分子仍扣押着30多名黎巴嫩军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06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