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访问冰岛

2014年08月14日 04:31:4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雷克雅未克8月13日电(记者黄晓南 谢彬彬)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3日抵达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与冰岛总理京勒伊格松举行会晤并就乌克兰局势等一系列议题进行讨论。

  冰岛总理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拉斯穆森此次访问是为下月初在英国威尔士举行北约峰会准备工作的一部分。京勒伊格松与拉斯穆森就乌克兰局势、欧洲地区安全和北极地区安全等议题进行讨论。会谈也提及北约在协助冰岛领空监管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拉斯穆森在会见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首先要确保成员国之间的安全合作,北约已加强波罗的海国家和黑海国家的空中和海上监管能力。其次,北约将加强同乌克兰的合作,在下月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与乌克兰总统探讨合作方式,包括改革和乌克兰国防现代化。此外,北约已停止与俄罗斯的所有正式关系。

  拉斯穆森说,尽管不再设有北约的军事基地,冰岛仍在北约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今年2月成功举办代号为“冰岛空军大会2014”的防空训练,并把训练内容延伸至搜救领域。

  拉斯穆森2009年出任北约秘书长时出访第一站就是冰岛。而此次访问则是拉斯穆森的告别之旅,挪威前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将于今年10月1日接替拉斯穆森出任北约秘书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68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