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卫组织官员称赞中国对塞拉利昂的援助高效及时

2014年08月14日 05:27: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弗里敦8月13日电(记者林晓蔚)世界卫生组织驻塞拉利昂代表雅各布·姆丰达13日称赞中国对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物资援助高效及时,认为中国政府的物资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疗设备短缺的情况,有助于塞拉利昂更快战胜埃博拉疫情。

  姆丰达是在当天与中国支援塞拉利昂公共卫生专家组一行三人会谈时讲这番话的。他对中国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就专家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姆丰达说,塞拉利昂于7月底进入紧急状态,政府派军队封锁了疫情最严重的凯内马区和凯拉洪区,至于塞政府的一系列措施是否能够见效,世卫组织仍在观察中。他表示,目前最紧缺的是专业医疗人员和救援物资,疫区许多医务人员已长期连续工作,十分疲惫。

  中国专家组当天还会晤了世卫组织驻塞拉利昂代表处负责疾病预防与控制的医学官员路易萨·甘达。甘达说,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需要更多外界参与。由于此前疫情发展迅猛,几个疫区国家边境人员流动频繁、难以管控,想要真正控制住疫情还需要一定时间。

  中国支援塞拉利昂的公共卫生专家组一行三人12日晚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提供的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弗里敦隆吉国际机场。

  截至8月9日,西非国家累计报告埃博拉出血热感染病例1848例,死亡1013人。其中塞拉利昂报告730例,315人死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6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