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走近纽约市中心的“创意”农场

2014年08月15日 16:31: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纽约8月15日电(记者刘莉)与繁华的纽约时报广场仅隔两个街区,有一个小小的农场,这是一块城市中的绿洲,一个蔬菜种植教学园地,也是一个当地居民与朋友、邻居和大自然接近的地方,前来参观的访客都惊呼这是一个“伊甸园”。

    这其实是一个“创意”农场。在繁忙的纽约-新泽西港务局公交车站旁边的地铁浸礼会教堂的屋顶,有一个4000平方英尺(约合372平方米)的空地,曾经是人们闲来烧烤聚会、国庆日观赏烟花的地方,如今被改造成一个既美观、又实用的社区蔬菜种植中心。

    14日,美国TechGirls国际交流项目的一群15至17岁的女孩被邀请到这里利用半天的时间,学习并体验社区志愿者在这个“创意”农场工作的整个过程。

    农场共有52块小小的菜地,孩子们被分成几个小组,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体会如何除草、采摘和播种,她们有些人是第一次接触农场工作,不停地向老师讨教,有些人似乎胸有成竹,干得津津有味。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农场的设计别出心裁,利用儿童塑料泳池做菜地,并在泳池下面挖洞用于排水。这种设计非常简单方便,易于复制,成本低廉,只要在塑料泳池内放入泥土,一块菜地就制成了。

    农场创建于4年前,项目发起方之一的地铁浸礼会教堂的蒂法妮·亨克尔告诉记者,创建这个农场项目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利用社区资源,为民着想,取之于民,服务于民。

    这么大的一块空地在纽约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闲置不用实在是太浪费了,如何可以更好利用它呢?在经过认真的设计,60位社区志愿者在短短5个小时之内将7吨泥土运到屋顶,很快布置好这个屋顶农场。

    “这里收获的蔬菜供应给教堂的食品店,用来每周为人们免费发放食物,为这个社区内的低收入人群提供新鲜食品。”蒂法妮说。

    据她介绍,这个社区近年来变化很大,周围新添了不少摩天大楼,大量富人的涌入让这里的低收入人群变得更加境况堪忧。据她观察,比起十年前,领取食品援助的人口不减反增。

    “最初,农场最大的挑战是暴露在露天的蔬菜果实很快成为鸽子的晚餐,因此后来我们在每块菜地上面安装了一圈保护网,”蒂法妮说,“短短4年间,这里已经种植了大豆、蓝莓、圆白菜、洋葱、茄子、大蒜、西红柿等19种蔬菜。”

    “我们在屋顶建花园,虽然不能为当地社区800名领取食品援助的低收入人群提供足够的食物,但这绝对是一个有益的补充,我们还与很多组织合作,为他们提供新鲜食品。”她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209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