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东京拟下月召开“女性达沃斯” IMF总裁将参加

2014年08月18日 11:43:22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东京拟下月召开“女性达沃斯” IMF总裁将参加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8日报道,日本政府首次决定邀请在国际机构、国内外的企业等任职的女性高管下月在东京举行国际会议,以推动增长战略的实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出席会议。受邀的在国际机构和国内外企业等任职的国际知名人士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夫人等。美国前国务卿克林顿尽管不能出席,但也会寄来致词的视频。

报道称,建设一个让妇女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的社会是日本政府制定的增长战略的核心之一。日本政府效仿世界各国的首脑和财经界领军人物汇聚一堂的达沃斯会议,将此次国际会议定位为“女性达沃斯会议”。会议定于下月12日开幕,为期三天。

亦有日媒指出,安倍上台后,为处理劳力不足问题,大力鼓励女性走出厨房,但是,日本各大机构不重视女性的现象是一大绊脚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