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拉克安全部队进攻提克里特受阻

2014年08月19日 23:41: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格达8月19日电(记者尚乐)据伊拉克军方19日消息,伊安全部队当天向提克里特发起的反攻遭到反政府武装强烈抵抗,政府军不得不暂停进攻。

    萨拉赫丁省一名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曾一度攻入提克里特,但遭到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的猛烈攻击,之后不得不撤出市区。

    伊军方发言人卡西姆·阿塔当天发表电视讲话,通报有关战斗情况。阿塔说,政府军事实上完成了一个目标,即拿下了提克里特西面的高速公路,打开了一条从该市南部通向北部的通道。

    伊安全部队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当天凌晨,数十辆政府军军车在坦克、火炮和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从三个方向对提克里特发起进攻,试图收复这座被反政府武装占领的重要城市。

    6月底和7月中旬,伊安全部队曾两次向盘踞在提克里特的反政府武装发起大规模攻击,但遭到反政府武装抵抗,大部队始终未能进入提克里特市区。

    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位于巴格达以北约170公里处,是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老家,居民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6月10日和11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等反政府武装先后攻占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随后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4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