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当代水墨画走进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2014年08月20日 09:55: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伦敦8月19日电(记者夏晓 吴丛司)英国皇家艺术学院19日举办“东学西渐”当代中国水墨画展,5名中国画家的29幅当代水墨画作品参展,吸引了不少外国观众。

    英国侨领单声在画展开幕式上说:“今天展出的水墨画与传统水墨画相比有很大不同,这是创新,也是进步,这是一个好现象。”

    专门研究中国现代艺术的凯蒂·希尔在展览中的小型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当代水墨画在伦敦展出是英中两国跨文化交流的一部分。这次展出让英国观众有机会接触到中国当代水墨画。

    参展画家朱建忠说:“作为一名中国艺术家,我非常愿意把自己的画作展示给国外观众。目前在中国,很多国画师仍在沿用几百年前古人绘画的模式和题材,但也有一批画家在用自己的手法绘画。西方人看画的敏感度非常高,只要是足够好的作品,我认为他们能够体会。”

    从事艺术展览工作的基思·惠特尔说:“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我到过中国很多城市,也看过一些国画。但今天展出的这些绘画作品与我以前看到的非常不同,它们结合了一些现代艺术,十分惊艳。中国现代水墨画会在海外拥有很大市场。”

    本次展览由南京《现代快报》和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联合举办,活动将持续到24日。中国江苏省画家常进、沈勤、吴湘云、张正民和朱建忠的作品参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5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