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拉克极端组织宣称已“斩首”一名美国记者

2014年08月20日 08:1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8日,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在美军空袭的支援下,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伊拉克最大的摩苏尔水坝,该水坝于一周前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占。

  综合报道,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当地时间20日公布一段录像,声称该组织已将一名美国记者“斩首”,并表示他们手中还有另一名美国记者。

  报道称,这卷名为“给美国的信息”视频被公布在社交网站上,视频中据称显示的是处决近两年前在叙利亚失踪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James Foley)。

  视频中一名讲英语的蒙面男子押着一名据称是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罗夫(Steven Sotloff)的男子蒙面男子表示:“这位美国公民的性命,奥巴马,就取决于你下个决定。”

  报道指出,目前尚无法确认这段视频的真实性。

  此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扬言,如果美国空袭行动击中该组织成员,那么他们将在“任何地点”攻击美国人民。该组织还公布视频称,要让美国人“淹没在血泊中”。

  美国在伊拉克北部采取的空袭行动,已帮助库德族战士夺回部分失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曾扬言进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针对“伊斯兰国”公布的“斩首”美国记者视频,美国白宫已经表示,目前还未确认这段视频,情报部门正在尽快核实,“如果是真实的,我们对于残忍杀害无辜记者行为感到震惊”。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892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