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首届“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与发展”青训营在京举办

2014年08月23日 15:36:27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 由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伙伴关系主办,众多联合国驻华机构、NGO(非政府组织)、相关企业与媒体参与支持,中国绿色消费网负责实施的首届“联合国可持续消费与发展青年训练营”于8月18至23日在北京举办。

 

         刚获得可持续消费的初步认知后,青训营营员就在八达岭森林公园为北京中学生实习讲解可持续消费理念。

    从全国高校选拔出的20余名大学生首次体验和参加了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青训营。据了解,此次青训营是国内第一个以“可持续消费和生产”为主题的青年学生公益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中国青年了解联合国推行的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理念、理论和实践,并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卓有成效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先进做法。

    来自联合国驻华机构、北京市环保局、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及众多NGO和环保企业的数十位专家、专业人士和企业精英,为学生们提供了全方位而丰富多彩的免费公益培训、交流体验及活动场所。

    青训营的大学生们通过组织方精心设计的培训与互动方案,收获了在学校难以实现的可持续消费与发展的体验。

    来自人大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倪垚说,“青训营让我了解了很多这一领域的知名企业和NGO所开展的各类工作,从他们那里得到了有别于课本的、鲜活的实践经验,也让我明确了未来学习工作的方向和路径”。

    来自大北京化工大学环保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陈铭说,“它很大程度上扩展了我对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整体认知,让我了解到未来有更多的就业和创业的可能。”

    本次青训营以联合国环境署倡导的可持续消费和绿色经济为理论框架,将商业案例和现场考察作为培训教材和手段,让青年了解可持续消费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及可持续消费对绿色就业的贡献,并提供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和设计商业计划的方法。

    据青训营组织方介绍,高校环保社团的学生们面临毕业后难以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环保事业的尴尬,因此,大学生们普遍关注可持续消费和生产中的就业和创业机会。

    来自青训营组织方之一的中国绿色消费网总编龚志华表示,“本次青训营的成功举办,将在中国大学生中培育出第一批关注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的绿色种子,并由他们带动更多的青年加入绿色创业和就业的行列。同时,通过媒体传播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可持续消费不仅健康、省钱和环保,而且对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联合国环境署专家蒋南青女士说,学生们是他们此次推广联合国可持续消费和发展的“小白鼠”,通过对这些学生的“实验”,希望带动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的可持续消费行为,推广可持续生产的先进模式与方法。

    据主办方透露,他们已开始着手筹划明年第二届青训营的内容设计工作。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6908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