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国埃博拉患者开始服用试验性药物

2014年08月27日 10:05:4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伦敦8月26日电(记者刘石磊)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一名英国人正在伦敦接受治疗。据相关医院26日透露,这名患者已开始服用试验性药物ZMapp,目前状态稳定,不过未来几天对其病情来说“至关重要”。

  这名患者名叫威廉·普利,是一名29岁的男护士,在塞拉利昂志愿护理埃博拉患者时感染病毒。他于24日搭乘专门改造的军用运输机回到英国,随即进入伦敦北部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该医院26日发表声明说,普利目前精神状况良好,能够坐起来与医护人员交谈。他在25日第一次服用了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正在研制的ZMapp,并将“在适当的时候”继续服药。服药前他明确知道这是一种试验性药物。

  这家医院的传染病专家迈克·雅各布斯说,这名年轻人有着坚韧的意志力,目前状态稳定,院方正努力救治护理,“不过未来几天仍然至关重要”。

  普利所在的“高水平隔离病房”是英国唯一一处此类设施,其中配有一个特殊设计的帐篷,能将患者与医护人员彻底隔离,同时可保证必要的沟通。这里还有高压灭菌器对废弃物进行杀菌,专门的通风设备则可保证病房空气洁净。

  世界卫生组织本月上旬对使用试验性药物治疗埃博拉患者给予认可。两名美国埃博拉患者在回国接受治疗并服用ZMapp后康复出院,不过专家强调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由此药治愈。此外,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神父服用这种药物后仍然不治身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24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