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新增三地参加经合组织国际学生评估

2014年08月27日 11:25:4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黎8月26日电(记者张雪飞)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6日宣布,中国北京、江苏、广东三个地区学生将同上海学生一起参加该组织2015年国际学生评估PISA测试。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说,中国有更多地区参与PISA项目是一个好消息,表明中国与经合组织不断扩大的合作关系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此前,上海作为中国内地唯一地区成功参加了2009年和2012年的PISA测试。上海学生凭借优异的表现,连续两次问鼎数学、阅读和科学全部三项测评排行榜。

    经合组织于2000年发起PISA项目,每三年公布一次测试报告,旨在通过考察完成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的数学、阅读和科学能力,研究学生素养形成、学生个人参与以及教育机构学习策略制定之间的关系,寻求提高教育质量的方法。测试面向各国15岁学生,每次选择一个领域为主要考察领域,另外两个为次要领域。参与测试的国家和地区须完全遵守PISA项目的抽样考察程序和国际可比性标准。

    2012年,全球共6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1万名15岁学生参与了PISA测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2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