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苏黎世亚洲8月底香港拍卖会将呈现罕见邮票及邮封

2014年08月29日 21:25: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香港8月29日电(记者王欣)苏黎世亚洲29日宣布,将于8月底在香港北角海逸酒店举行拍卖会,呈现超过3100件罕见邮票、邮政收藏品及名人画作等艺术品。苏黎世亚洲董事路易斯曼金表示,此次拍卖焦点将是一封1895年由天津寄往美国的挂号实邮封以及一套1894年慈禧寿辰初版3分银黄色十方连票。

  路易斯2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封寄封保存非常完好,相信是现存最早经由美国邮政上海代办所寄往美国的慈禧邮封,估价约100万港元。他说,邮封上的邮戳和邮票品相完美,也十分清楚,所以极具收藏价值。

  苏黎世亚洲负责人徐力生说,当初美国在中国仅在上海成立一间邮政代办所,故这封由天津寄往美国的信,先寄往了上海代办所,后由上海寄往美国并几经周折到了收信人的手里。

  路易斯又向记者展示另一焦点拍卖品—1894年慈禧寿辰初版3分银黄色十方连票,他说,这一版两列五行的邮票中,第二、第三行的中缝漏齿不见了,是当初工人在为邮票打漏齿时不小心漏掉这一行,这一“错体”令这一版邮票的价值增值很多,估价45万港元至55万港元。“如果单独一张此类邮票,则只值几千港元。”

  另有一张1980年发行的8分猴年版票也是今次拍卖会的重点。路易斯说,猴年邮票一直受到中国邮票收藏家的喜爱,往往市场上一有此类邮票,就十分瞩目。苏黎世亚洲此次将推出两件猴年版票,估价约100万港元。

  徐力生表示,邮票市场今年开始复苏,人们收藏邮票为了保值,而邮票在收藏界是入门级的“古董”,并且邮票背后的故事和历史十分丰富,需要花费时间去了解,有助于个人艺术修养的提高。

  拍卖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一连两天举行,现场还会呈现一系列艺术作品如范曾的《钟馗》卷轴画及陆俨少的《山岳图》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229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