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理会敦促也门武装团体避免导致局势恶化

2014年08月30日 02:14:0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8月29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联合国安理会29日通过主席声明,敦促包括胡塞武装组织在内的也门所有武装团体避免可能导致局势恶化的行动。

    声明说,胡塞武装组织及其支持者扩大推翻政府运动,在也门首都萨那及周边地区设立营地和检查站,并在焦夫省交战,这些破坏也门政治过渡和安全的行动导致也门安全局势恶化,安理会对此深表关切,并敦促所有武装团体避免可能导致原本危急的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

    安理会谴责胡塞武装组织7月夺取阿姆兰省首府阿姆兰市,呼吁其撤出部队,将阿姆兰市交由政府管理,在焦夫省停止一切针对也门政府的武装敌对行动,并拆除在萨那及周边设立的营地和检查站。

    安理会欢迎也门政治过渡的最近进展及经济改革议程,对也门总统哈迪努力在全国对话会议结果的框架内解决各方关切表示支持,同时敦促也门当局加快包括军队和安全部门在内的改革进程。安理会强调,国际社会需要继续支持也门的政治过渡。

    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多年来与中央政府对抗。今年以来,胡塞武装组织在北部地区与也门政府军冲突不断升级,并在7月控制了阿姆兰市。近日,胡塞武装人员在萨那郊区集会,并在通往萨那的主要道路设置检查站,威胁武力推翻政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2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