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正全力争取被扣押维和人员获释

2014年08月30日 06:11: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8月29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9日说,联合国正与有关各方积极接触,争取在戈兰高地军事隔离区遭扣押的维和人员安全获释。

    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经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部进一步核实,28日遭扣押的为44名斐济籍维和人员,另有72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行动受限。他说,自称是“支持阵线”的武装组织扣押了这些维和人员,当前情况变化很快,遭扣押维和人员的食物和水可以支撑一段时间。

    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正继续与叙利亚境内多方接触,尽全力确保维和人员安全,同时请求对反对派武装人员有影响力的会员国帮助这些维和人员安全获释。

    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的40多名维和人员28日在戈兰高地军事隔离区库奈特拉附近被扣押,此外,还有多名维和人员的行动被限制在两个哨所。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均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维和人员。

    根据今年7月底的统计,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共有1200多名维和人员,来自斐济、印度、爱尔兰、尼泊尔、荷兰和菲律宾6个国家。2013年,该部队维和人员在戈兰高地曾两次遭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扣押,后均获释。

    以色列和叙利亚1973年爆发战争后,叙以双方于1974年5月达成《部队脱离接触协议》。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东部的一个狭长地带作为缓冲区,该地带由联合国部队驻扎。由此,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于1974年5月首次部署在叙以边境,负责维持两国在戈兰高地的停火。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29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