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菲律宾释放部分被扣中方人员

2014年08月30日 10:15: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马尼拉8月30日电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30日提供的信息,被菲方执法人员在八打雁省电厂项目工地抓扣的中方人员中,20人手续完备已被解除关押,菲方对其他被扣人员的核查仍在进行中。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邱舰和主管领事29日赶赴菲移民局,就28日菲方查扣八打雁省电厂项目中方人员一事提出交涉,表达对菲方执法方式的不满,指出相关中方人员是为菲方建设电厂的技术人员,其中未办妥签证手续的只是少数,希望菲方改进执法方式,避免对双方企业造成严重损失。

    另外,使馆商务参赞金远和主管领事在中方人员被查扣当天连夜赶往菲国家调查局,看望被转送至马尼拉接受调查的中方人员,并向菲国调局现场主管官员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公正执法,尽快完成调查程序,保证中方人员人道待遇。菲官员表示,将连夜开展有关调查登记手续。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督促菲方公正执法,保障我人员合法权益。

    菲律宾移民局、国家调查局等多个部门28日在菲北部八打雁省的几处电厂项目工地开展外国人签证核查行动,有两家中方施工单位被调查,数十名中方人员被抓扣。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229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