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特写:播种下亚太梦想新希望人或代表共同种植“亚太伙伴林”

2014年11月11日 22:10:05 来源: 新华网

    11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共植APEC亚太伙伴林。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李忠发、罗宇凡)燕山脚下,层林尽染;雁栖湖畔,碧波荡漾——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一道,在雁栖岛上的夏园共同种下21棵白皮松,纪念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5周年,表达对亚太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良好祝愿。

    中午时分,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出席APEC会议的领导人或代表信步走出国际会议中心。一路上,习近平和贵宾们谈笑风生,指点远山近水,愉快交流攀谈,雁栖湖畔充满着和谐轻松的气氛。

    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上,各成员领导人或代表围绕“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主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商区域经济合作大计。习近平就此提出了四点主张,受到与会领导人或代表的高度赞同。

    出席APEC会议的领导人或代表一起来到雁栖岛上的夏园。习近平走到一棵白皮松树前,脱去外套,拿起铁锹,弯腰培土,并拎起木桶为树浇水。其他APEC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培土、浇水、整理树冠……夏园里的这片松林为雁栖岛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绿色。

    组成“亚太伙伴林”的21棵两米多高的白皮松幼树,针叶向上、浓翠墨绿。这种中国特有树种,伞状的树冠枝叶繁盛茂密,灰绿色的树干挺拔苍劲。它抗旱耐寒,生命力旺盛,可长成数十米高的参天大树。

    聚木才会成林,合作方能发展。

    植树完毕,出席会议的领导人或代表一起步入雁栖酒店,简单的工作午餐后,他们又开始了第二阶段的会议,为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下午,当第二阶段会议结束时,阳光穿过云层铺满了雁栖湖畔,也照耀着这片青翠葱茏的松林。

    人们期待,四季常青的松林伴随着亚太伙伴们的合作发展而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11320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