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欧将继续深化知识产权合作

2014年11月14日 16:25:07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中欧将继续深化知识产权合作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3日电(记者 闫磊)欧洲专利局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3日举行年度会议,就深化知识产权合作机制等问题展开讨论,旨在进一步有效保护知识产权、提高专利质量和高效审核专利申请。

  欧洲专利局局长伯努瓦·巴蒂斯泰利介绍了欧中知识产权领域合作项目,表示双方在专利检索、分类、认定等方面的合作进展顺利,为欧洲企业在中国市场上的直接技术投资创造了便利。巴蒂斯泰利说,合作不仅能够为专利所有者提供有效保护,还能够节约时间和金钱成本,有利于创新主体。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会上说,中欧在知识产权领域深化合作有利于为双方企业构建更公平、更开放的市场,从而促进经贸和科技交流。

  对于欧盟将在2016年实施的统一专利体系,巴蒂斯泰利认为,这一体系将有助于中小企业,同时会降低申请、维护专利的成本。申长雨说,该体系将减少专利申请程序,节省企业资源和费用,有利于走出国门、在欧洲发展的中国企业。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欧洲专利局自2007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合作逐步从纯技术合作向战略合作推进。双方每年举办一次局长会,在中国和欧洲轮流举行,商讨并签署下一年合作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34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