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哪些新兴行业引领全球?

2015年01月04日 20:39:29 来源: 新华国际

  说起中国对全球经济的贡献,首先想到的是“世界工厂”和“中国制造”等字眼,感觉咱的优势也就是人多肯干。叹要跻身世界经济“上流社会”,中国仍然任重而道远。

  然而,在攀爬全球产业链的征程中,中国涌现出一些令人惊奇的服务和产品。依托庞大的市场,凭借人性化的创新,这些服务和产品走到了世界同行之前。小编为你盘点,在以下七大领域,中国在满足消费需求、推动创新方面做得比世界其他地区的成熟竞争者更好:

  1、快递服务

  仅仅十年前,中国的私人物流靠的还是邮政系统。那时候,无论是寄件还是收件,面对的都是各种不便和低效。如今,私人物流已经被雨后春笋般的快递公司包揽。办公楼外、小区街道、路边小铺,你是不是总能看到快递小哥的身影?

  虽然偶尔会出现包裹失踪、送货推迟等情况,但不可否认,快递小哥的服务是灵活、快速而价廉的。为赢得客户,快递公司也是蛮拼的:设立代收点、网络预约取件、实时更改送货地址等服务接踵而来。据说在一些城市,人们已经用快递给同城的朋友送新鲜出炉的饼干,小编不禁感叹这是怎样的贴心!

  不单在国内繁荣,中国快递的国际竞争力也渐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旅居海外,中国面向国际的快递公司大量涌现,提供类似UPS和敦豪快递之类的国际递送服务,而价格却只有这些公司的一小部分。虽然走的又是廉价劳动力的老路,但小编相信总有一天,中国快递公司能闯出自己的天地。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357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