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王毅:中国和苏丹相互支持,绝非为了一己私利

2015年01月12日 10:52:44 来源: 新华网

    1月11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左)与苏丹外长卡尔提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新华网喀土穆1月11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1日在与苏丹外长卡尔提会谈后共见记者。

    王毅表示,中苏是好朋友,也是真朋友。半个世纪以来,两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结下了深厚友情。我们非常珍惜这份友情,尤其感谢苏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从来给予中国坚定支持。同样,在关系到苏丹的正当权利和合理诉求问题上,中方也都毫不犹豫地和苏丹站在一起。我们的这种相互支持绝不是为了一己私利,也不是仅仅为了两国的利益,而是建立在维护国际正义、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利的基础之上。

  ·王毅与苏丹外长卡尔提举行会谈

  ·王毅:使中苏友好合作转型升级,换档加速

  ·王毅:访问苏丹是支持之旅

  ·王毅:中国斡旋南苏丹问题,完全是出于国际责任和义务

  ·王毅: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395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