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官员说乌前领导人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

2015年01月12日 23:50: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12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12日透露,国际刑警组织已于当天决定全球通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等人。

    阿瓦科夫12日在社交网站“脸书”的个人网页上说,国际刑警组织当天决定全球通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前总理阿扎罗夫、前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以及亚努科维奇的儿子等人,针对这些人的“红色通报”已经发出。

    乌克兰议会于2014年2月22日解除了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务。几周后,乌克兰内务部、总检察院和国家安全局以“滥用职权并参与屠杀基辅独立广场的抗议者”为由向国际刑警组织提出全球通缉亚努科维奇等人的要求。

    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日前表示,迄今尚未收到乌方关于交出亚努科维奇等政治人物的要求。

    阿瓦科夫则称,这个表态是撒谎,并指责俄罗斯在通缉乌前领导人这件事上故意采取不合作态度。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27380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