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孟加拉国反对党持续示威造成17人死亡

2015年01月14日 19:35: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月14日电(记者刘春涛)自本月5日孟加拉国反对党民族主义党举行全国交通大封锁行动以来,反对党支持者与执政党支持者以及警方之间频频发生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

  由于原定举行全国性抗议示威活动遭到政府禁止,民族主义党5日宣布举行无限期交通大封锁行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封锁行动开始以来,铁路、公路运输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首都达卡的一些公交车辆被焚烧,在法院、大学等场所发现数量不等的土制炸弹。连接达卡与北部城市锡尔赫特市的铁轨遭到人为破坏,导致火车出轨,造成50余人受伤。

  孟加拉国政府已升级安保措施。在达卡的国际机场,警方在发现两枚土制炸弹后提高了安全级别。此外,政府在全国重要铁路沿线增加了安保力量。

  由民族主义党率领的共20个党派参与的反对党联盟14日宣布,15日举行全国大罢工,抗议13日晚间针对民族主义党领导人的袭击事件。

  13日晚,民族主义党主席卡莉达·齐亚的顾问里亚兹·拉赫曼在达卡一家酒店被枪手袭击,身中4枪,其所乘车辆也被焚烧。经抢救,拉赫曼已脱离危险。

  2015年以来,孟加拉国政局再现动荡。1月5日,也是去年议会选举一周年的日子,民族主义党计划召集全国大游行抗议去年议会选举不公,要求重新举行选举。但警方颁布命令,严禁首都达卡地区一切集会游行活动,并在民族主义党主席齐亚办公室外设置多道屏障,使她当天未能走出办公室。齐亚随后宣布举行全国交通大封锁行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99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