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议会呼吁西方国家继续制裁俄罗斯

2015年01月14日 23:46: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14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议会14日呼吁西方国家继续执行制裁俄罗斯的政策,并认定乌东部的两个“共和国”为恐怖组织。

    乌议会当天通过致西方国家呼吁书,要求对俄罗斯“这个违反国际法和吞并乌克兰部分领土的国家”继续执行制裁政策,并认定乌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恐怖组织。

    呼吁书还敦促西方国家“研究向乌克兰提供援助以加强其防御能力的可能性”。

    13日,乌克兰东部一辆长途客车被火箭弹击中,导致12人死亡多人受伤。就此事件,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4日责成司法等部门采取从法律上认定东部两个“共和国”为恐怖组织的措施,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同样措施。

    2014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9月12日,欧盟宣布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加强对俄进入欧盟资本市场的限制。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87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