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访问瑞士将加强中瑞金融领域合作

2015年01月16日 15:09: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吴嘉林、崔文毅)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16日介绍,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瑞士期间,双方有望在金融、经贸、科研、食品与药品及人文等多个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宣布一批新的合作成果,特别是在金融合作领域。

  李保东介绍说,瑞士是中国在欧洲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是瑞士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瑞士已成为中国在欧洲第五大贸易伙伴。

  李保东说,瑞士是欧洲重要的金融中心,有许多先进经验。中国正在深化金融领域的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水平,这为双方加强金融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相信双方会就金融合作进一步交换看法。

  他说,近年来,中瑞关系发展良好,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2014年7月,中瑞自贸协定正式生效,成为两国关系新的里程碑。2015年恰逢中瑞建交65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此访将拉开中瑞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序幕,进一步推动中瑞关系稳步发展。

  他说,此次是李克强总理就任总理后第二次访问瑞士,凸显了中方对发展中瑞关系的重视。李克强总理将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等瑞方领导人在达沃斯举行双边会谈,届时双方将就中瑞关系、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及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保东说,李克强总理此次访瑞旨在巩固中瑞传统友谊,进一步推进两国务实合作。双方还将就落实自贸协定各项优惠政策、共同办好建交65周年各项活动深入沟通,并有望在便利人员往来方面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02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