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派千人培训叙反对派 抗击IS等极端组织

2015年01月18日 07:33:52 来源: 北京晨报

  美国国防部16日说,美军将派遣大约1000名军人培训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武装,以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其他在叙利亚占地盘的极端反对派武装。

  首轮培训数月内完成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培训将在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卡塔尔境内进行,今年春天开始,在数个月内完成首轮培训。

  今年培训中,大约5400名叙利亚反对派成员将接受培训并获得装备,柯比说:“如果培训任务能够在3月开始,你将看到一些反对派成员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训练)回到叙利亚,加入战争。”

  柯比说,美军派遣部队的具体人数尚未确定,“参加这次任务的人数总共可能接近1000人……也可能超过这一数字”。

  美军将于接下来4至6周内派遣超过400名培训师前往培训地点,并将派遣相似人数的军人作为支援部队,承担后勤、通信和情报工作。

  美联社援引柯比的话报道,来自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卡塔尔以及其他国家的数百名教官可能加入这次任务。

  目标反攻“伊斯兰国”

  就这次培训的任务目的,柯比说,首先,能够在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控制区抵御“伊斯兰国”和其他极端武装进攻;接下来,能够对“伊斯兰国”发动反攻;最终可以设法为结束叙利亚内战找到一个政治解决方案。

  叙利亚官方的叙通社16日谴责说,五角大楼这一计划表明,美国“继续支持叙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

  叙利亚政府先前表示,愿意加入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合阵线,却遭到美国政府拒绝。美国方面并不避讳扶植叙温和反对派武力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的意图。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个月签署生效一份法案,计划通过空袭和训练伊拉克士兵和叙利亚温和反对派等方式抗击“伊斯兰国”。法案授权培训叙反对派成员,并向他们提供装备,年限为两年,预算为5亿美元。

  身份审查工作困难

  法新社援引美国多名官员的话报道,为防止培训人员中混入“伊斯兰国”或其他极端分子,美国多个情报机构与其他国家人员合作,审查可能接受训练人员的身份。

  柯比说,身份验证和审查工作困难,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相比速度,完成质量更为重要。如果出现错误,将蕴含很大风险”。

  为避免在阿富汗出现的“制服杀手”袭击事件重演,美军这次将关注安保工作。柯比说,“对于如何应对这种威胁,我们有一定经验”。

  驻阿美军和其他外国部队先前多次遭受阿富汗军警或身穿军服、警服的武装人员袭击。2012年发生48起,超过60名外籍军人身亡,其中多数为美国人。美军随后强化防范措施,“制服杀手”袭击2013年降为15起。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395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