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元升值中国人赴美游反增 美公司:中国人存够了钱

2015年01月22日 16:35:45 来源: 环球网

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过去六个月里,美元升值势头强劲。其中,美元兑日元及欧元上涨了15%左右,美元兑韩元上涨大约6%。

位于圣路易斯的EverBank财富管理公司的资深市场策略师Chris Gaffney称,强势美元预计会对与外国游客相关的很多美国行业造成影响,当中包括航空、酒店及零售等行业。提供出境游的旅游公司将会暂松一口气,因为“对于美国游客而言,欧洲游在打折”。

咨询公司Tourism Economics总裁Adam Sacks称,美元升值10%,通常会令全年国际游客减少2%左右。该公司预计,2015年美国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将增长3.5%,过去10年的年度增幅为5%。

前往美国的海外游客人数增速去年就已经开始放缓,这主要与游客本国的经济问题有关。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截至去年10月,前往美国的日本游客人数较上年减少4%,委内瑞拉游客人数下降18%,墨西哥和中国游客人数则增长逾20%。

“尽管美元升值,中国人已经存了旅游的钱,”Attract China的执行长兼创始人Evan Saunders说。该公司预测,今年前往美国的中国游客会更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