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俄两国领导人将相互出席对方举办的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年01月23日 19:1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朱佳妮 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两国领导人将相互出席对方举办的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和纪念活动。

    华春莹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两国作为二战亚洲和欧洲的两个主战场,将共同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安排两国领导人相互出席对方举办的相关庆祝和纪念活动。

    华春莹是在回答记者关于中俄关系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同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度评价俄方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的积极态度,愿与俄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始终保持两国关系高水平运行和发展的良好势头,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繁荣,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21日在莫斯科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在谈到俄罗斯与中国关系时,拉夫罗夫说,俄中关系稳步推进,俄罗斯同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伙伴关系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稳定与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

   

    天津滨海航母赴俄招商 搭建中俄文化交流平台

    新华国际时评:中俄能源合作掀开新篇章

    新华国际时评:中俄务实合作实现新超越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11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