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遭绑架的利比亚副外长获释

2015年01月26日 22:34: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26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来自利比亚外交部的消息人士26日证实,此前遭绑架的利比亚副外长哈桑·萨吉尔在当天早些时候获释。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萨吉尔在利比亚东部城市贝达遭绑架超过24小时后,于26日早上获释。萨吉尔本人接受了媒体电话采访,称“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正在返回住所的路上”,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目前仍不清楚绑架者的身份及动机。

    25日凌晨2时许,一伙武装人员冲进了萨吉尔在贝达入住的酒店,并强行将其带走。

    自去年7月13日以来,支持世俗势力和宗教势力的两派武装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等地持续爆发冲突,由世俗势力主导的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小城图卜鲁格,而由国民代表大会组建的临时政府则在贝达召开内阁会议。宗教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在夺取的黎波里控制权后,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对立的局面,两派武装在利多地持续发生冲突。国际社会普遍承认利临时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的合法性。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针对政治人物、军警、记者的绑架和暗杀活动频繁发生。2013年10月,时任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扎伊丹曾遭武装分子绑架;去年7月,利比亚前副总理沙古尔也曾遭绑架。两人均在被绑架后不久获释。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13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