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瀚纳仕:中国雇主更慷慨

2015年01月27日 19:44: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专业招聘机构瀚纳仕日前发布《2015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指出,中国雇主在为员工涨薪慷慨程度上明显优于周边国家和地区。

    瀚纳仕对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家公司的薪酬水平和招聘趋势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过去一年,约有50%的中国雇主给员工的涨薪幅度达到6%到10%,另有16%的中国雇主愿提供更高的涨薪幅度。今后一年,雇主显得更加慷慨,约有20%的雇主计划给员工涨薪超过10%。

    除薪酬优势外,中国职场也为女性提供较大发展空间。调查显示,中国女性在管理层中占36%,超过亚洲平均值29%。

    分行业来看,调查预计中国二、三线城市的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员的薪酬将有所提升,这是因为雇主正试图从一线城市吸引有经验的求职者去其他城市工作。

    此外,银行业薪酬总体呈上涨趋势,但是今后一年薪酬增势预计会有所减缓。不过,鉴于金融技术领域的人才稀缺,预计不少企业会通过提高薪酬吸引优秀人才。

    中国保险业过去一年经历了密集的并购活动和相关交易,这使得保险行业急需对并购、项目管理和投资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人才,相关人才的薪酬也相应增加。

    在中国IT行业,越来越多的业务和雇佣活动推高了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在一些地区造成了人才短缺,预计今年许多IT职位薪酬将面临上涨压力。

    瀚纳仕是一家负责招聘专业技术人才的国际招聘机构,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40个办事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15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