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非侨胞遇害案再添一起 1月份已有5华人华侨遇害

2015年01月27日 07:26: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26日电(记者 宋方灿)近日,南非德班地区发生一起涉中国公民恶性案件,1名中国公民遭遇劫匪抢夺货车,在跳车逃生过程中不幸身亡。这也将今年1月在南非遭劫遇害的华侨华人数字增加到了5人。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高度重视该案,第一时间会见被害人雇主,听取案情介绍,对其表示慰问,并促请其协助妥善处理受害者后事。同时,驻德班总领馆向德班警方表达了对此案的关注,敦促其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当地中国侨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再次提醒旅居夸纳省的广大侨胞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据统计,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在南非遭劫遇害的第5位华侨华人。此前,约翰内斯堡发生2起华侨华人遇害案,西北省和林波波省也各发生一起华人遭劫遇害案。(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4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