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尔博尼:环球邮报非常珍视世界媒体峰会授予的极高荣誉

2015年01月27日 11:09:18 来源: 新华网

世界媒体峰会首届全球新闻奖之新媒体报道奖获奖者代表

菲利普·巴尔博尼发表获奖感言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世界媒体峰会首届全球新闻奖27日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美国《环球邮报》作品《变革中的缅甸》获得新媒体报道奖。美国《环球邮报》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共同创办人菲利·普巴尔博尼发表获奖感言。以下为获奖感言内容:

      1月27日,世界媒体峰会首届全球新闻奖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图为新媒体报道奖大奖获奖者、美国环球邮报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共同创办人菲利普·巴尔博尼先生致辞。 新华网 陈竞超 摄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

    大家早上好,我谨代表《环球邮报》网站和我的同事们,衷心感谢世界媒体峰会授予我们这份极高的荣誉。这对于我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肯定,我们对此非常感激,也很高兴今天能来此与各位一同分享。我想先介绍一下,我的同事,戴维·凯斯。他是我们的亚洲新闻资深编辑,也正是他带领我们的团队创作了获奖的作品。

     《环球邮报》网站创建于2009年,目的在于帮助填补美国媒体报道全球新闻的空白。在这个时代,我们相互关联程度超过了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全球经济和所有国家的安全利益都相互交织,高质量的国际新闻报道也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在这一背景下,《环球邮报》网站在今天的媒体界显得尤其独特。我们是一家完全独立的新闻机构,不从属于任何大型媒体集团,而是由我本人以及一小部分美国投资者所有。

    我们不持党派立场,在国际新闻报道中没有任何政治或意识形态倾向。

    我们秉承新闻媒体的使命,致力于提供准确、深入的信息,服务于公众利益。

    《环球邮报》网站也是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大本营。福利在叙利亚被“伊斯兰国”武装劫持关押将近两年后,去年8月被斩首。福利的遇害是个巨大的悲剧。但随后我们振作起来,再次致力于福利为之献身的事业,报道那些陷于战乱之中的人们的故事。

    中国和美国人民都经历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剧烈的变革时期之一。我们的社会被众多重大的裂变式的技术变革所驱动。试想一下,现在,全球每天都有三十亿人使用互联网,而互联网站有十二亿家之多;每天有147亿封电子邮件流转,56亿段视频被观看,推送4.97亿条推特信息。

    这一切对于新闻需求所带来的影响是惊人的。只要有互联网或者其他通讯网络,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很便利地访问成千上万的新闻和信息来源。在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多的人,拥有如此多的渠道,接触到如此多的新闻和信息。这改变了所有的规则,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以及既有的统治模式。

    对新闻业而言,二十一世纪的早期充满了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环球邮报》网站很荣幸成为一家率先实现了纯数字化新闻机构之一,并正以创造力和诚信继续迎接挑战。

    再次感谢你们赋予我们这份极高的荣誉,我们非常珍视这份荣誉。非常感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425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