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国总理瓦尔斯:法国对中国企业敞开胸怀

2015年01月30日 16:35: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梁云芳 陈晨)在华访问的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30日在北京发表演讲,向中国企业家发出热情邀请,称法国拥有众多优势满足中国投资者期望,尽全力促进中国企业家赴法投资。

    瓦尔斯在题为《法中携手 合作创新》的演讲中,高度评价了历经50年岁月滋养的法中友谊和两国生机蓬勃的经济往来,称两国必须继续以高标准筹划未来。

    他说,“法国对中国充满信任,不断投资中国经济,参与中国当前的经济变化”。入驻中国的1500家法国企业在华雇佣超过55万名员工。

    瓦尔斯指出,相比之下,中国对法投资仅为35亿欧元,创造约13000个就业岗位。法国在双边贸易中的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超过百分之一,法国对华出口额仅为中国对法出口额的三分之一。法中双边伙伴关系应该加强并实现再平衡。

    他向中国投资者发出热情邀请:“法国对中国企业敞开胸怀,我们欢迎中国来投资!”

    瓦尔斯承诺法国将尽全力促进中国赴法投资。他说,为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将巴黎打造成欧洲人民币业务枢纽中心,法国已开始完善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欧洲也在努力改善投资环境。

    此外,瓦尔斯还清晰传递了法国锐意进取和改革的信息,展示其竞争力和吸引力。他介绍了法国的经济改革情况,称政府正在努力缩减公共开支、改革劳动力市场、简化行政手续。

    他说,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正在改变,面临生产体系升级、消费增长和绿色增长三大挑战。法国企业可以在这三方面提供经验,和中国开展有益合作。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于29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419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