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希拉里被指不接地气 8年内逾200次乘私人飞机出行

2015年01月31日 18:2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李洋 摄

    美国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前参议员希拉里30日被曝曾在8年内逾200次乘坐纳税人买单的私人飞机出行,引发外界关于其“特别有钱、不接地气”的评价。

  据美国媒体报道,从2001年至2009年,希拉里在就任联邦参议员期间逾200次乘坐私人飞机出行,有时还乘坐归大企业和竞选“金主”所有的私人飞机出行,8年内飞行总支出将近22.6万美元,由纳税人买单。据称,可口可乐、花旗集团等公司都曾为希拉里提供私人飞机。

  为避免商业航班出现延误或突发状况耽误既定行程,美国参议员可以选择乘坐私人飞机出行,这符合法律规定。希拉里此举虽然没有违法,但与她长期以来塑造的“艰苦奋斗”、“关心选民”的形象不符。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称,希拉里如此钟爱私人飞机的做法有“脱离民众”之嫌。

  希拉里的发言人梅里尔(Nick Merrill)解释称,希拉里乘私人飞机出行是为了“更容易拜访选民”,她不仅会到访距机场很近的社区,也会踏足交通不便的地方。

  希拉里去年6月采访时曾表示,她的丈夫克林顿2001年卸任总统时,家庭的财政状况糟糕,可以说是“完全破产”,不仅身无分文,还欠下了不少债务。这一言论引起多方质疑,毕竟克林顿夫妇在纽约和华盛顿都有豪宅,而且普通人很难像他们那样通过演讲和出书迅速跻身最富裕阶层。

  希拉里目前尚未宣布是否竞选下一任总统,如她参加竞选并获胜,会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届时她将近70岁。近日有媒体披露,希拉里可能会把发布竞选声明的时间推迟至今年7月,以便做更充分准备。(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43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