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非1月份发生6起华人遇害事件

2015年02月01日 10:19: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月31日电(记者张川石)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警民中心)1月31日提供的消息,约翰内斯堡当天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造成一名华人不幸遇难。这是今年1月在南非发生的第六起华人遇害案件。

  记者从警民中心获悉,被害人是一名从事装修工作的华人。当天下午16时左右,遇害人及其妻子在约翰内斯堡唐人街附近一处工地遭两名工地外籍员工抢劫,歹徒劫走了手机等财物后逃离现场。其间,歹徒用锤子多次猛击遇害人头部,致使其伤势过重死亡。

  接到遇害人妻子报警后,警民中心工作人员随即赶往案发现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官员也赶到案发现场,向遇害人亲属了解情况,并协助在场警方人员调查案情、进行现场勘查。

  据了解,两名涉嫌行凶的黑人员工疑似来自津巴布韦,临时受雇于遇害人做散活,其中一人为遇害人工作了两个多月,另一人是第一天上班,因此遇害人家属无法向警方提供二人准确的身份信息,这给警方调查和缉拿嫌犯增加了难度。

  警民中心因此特别提示在南侨胞,雇佣员工时一定要索取员工的身份信息、无犯罪记录证明、住址、联络信息等,同时应拍下员工的照片在电脑上进行备份。

  南非约有50万华侨华人,居非洲地区之首。去年以来,南非治安形势严峻,发生多起针对华侨华人的恶性案件,累计造成超过20名华侨华人遇害,数十人受伤。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日前发布安全提示,提醒旅南侨胞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20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