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埃及发生多起炸弹袭击事件

2015年02月03日 21:33: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3日电(记者田晓航)埃及首都开罗及亚历山大省3日发生多起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导致1名平民死亡、数人受伤。

    当天早晨,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附近街道发生自制炸弹爆炸,导致两家店铺外墙受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同日,开罗国际机场安全人员在一号航站楼附近停车场及三号大厅外分别发现两枚爆炸装置,并成功将其拆除。随后,机场提升了安保级别。

    另据埃及媒体报道,亚历山大省当天发生一起针对警车的炸弹袭击事件,导致1名平民死亡、两人受伤。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制造当天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

    近来,埃及发生多起冲突和爆炸袭击事件。上月25日,埃及多地爆发游行示威并引发冲突,造成23人死亡、近百人受伤。当天,埃及内阁决定将西奈半岛北部部分地区紧急状态和宵禁延长至4月25日。同月29日,埃及北西奈省发生多起炮击和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至少3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自2013年7月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埃及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500多人死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已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宣称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4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