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德两国合推乌问题新方案

2015年02月07日 07:29:11 来源: 广州日报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5日宣布,他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飞赴乌克兰和俄罗斯,就法德两国草拟的新和平方案作斡旋。

  按照计划,奥朗德和默克尔5日晚些时候将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会晤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6日到访俄首都莫斯科与普京会面,内容围绕法德两国力推的一项新和平方案。

  “乌克兰正经历战争,(冲突中)使用了重型武器,每天都有平民丧生,”奥朗德说,“我们(法德两国)将提出一项新的冲突解决方案,立足于确保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奥朗德没有透露新方案的具体内容。

  外界注意到,这将是乌克兰危机爆发一年多来默克尔首次访问莫斯科,而法国和德国两国领导人联合开展这一高级别外交斡旋实属突然,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欧盟有意帮助结束乌克兰冲突、消除欧洲安全隐患的意愿。

  今年1月以来,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之间的冲突骤然加剧。乌政府统计数据显示,1月成为乌克兰东部局势动荡以来最血腥月份之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68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