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遭党内“逼宫”澳大利亚总理硬挺

2015年02月07日 07:30:43 来源: 广州日报

  阿博特

   澳大利亚执政党一名议员6日提议下周举行党内投票,以挑战总理托尼·阿博特的党领袖地位,缘由是他的多项决定广受批评。

  “逼宫”提议由西澳大利亚州议会下院议员卢克·辛普金斯发起。他6日在发给多名党内同僚的电子邮件中说,将在10日举行的自由党议员会议上发起投票,进而决定是否改选党领导层,包括党首和副党首。

  辛普金斯在邮件中说:“我认为我们必须……测试阿博特是否在党内得到支持。”

  邮件中提及上月26日澳大利亚国庆日当天阿博特授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澳大利亚骑士爵位。这一决定受到不少人批评,一些人说此举不合时宜。辛普金斯认为,阿博特授予菲利普亲王骑士爵位的行为是“他与人民分裂的最终证明”。

  另外,多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阿博特支持率走低。加之自由党在去年11月和今年1月举行的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议会选举中惨败,作为党领袖,阿博特备受指责。

  如果这项动议再获得一名党内议员支持,议员会议就将投票。如果获得通过,自由党将重新选举领导层。

  法新社报道,如果投票通过,阿博特下台,最有可能接任党首的是交通部长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他在阿博特之前任党首,直至2009年被后者取代。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68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