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催复交古巴有要求

2015年02月07日 07:30:43 来源: 广州日报

  美国政府正在催促古巴,力图在4月两国领导人可能再次会面前恢复外交关系。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2014年12月17日分别发表讲话,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进而恢复1961年以来断绝的外交关系。

  路透社5日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方急切想在4月中旬于巴拿马举行的美洲峰会前实现复交,因为奥巴马和卡斯特罗届时都将与会并会面。

  美国和古巴代表就恢复外交关系于1月举行首轮谈判。美方官员说,古巴方面在谈判中要求美方首先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不过,这并不是古方就恢复外交关系提出的先决条件。

  古巴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1月在记者会上说,如果两国复交而古巴仍在美方支恐名单上,将让人“不可理解”,对古方“不公平”。古巴还要求美方减少对古方“持不同政见者”的支持,而美方没有显示让步态度。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68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