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亮相柏林电影节

2015年02月10日 09:03: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9日电(记者郭洋)中国影片《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9日亮相第65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吸引不少小观众前来观影。

    本片由中国青年导演李睿珺执导,讲述两名裕固族少年在爷爷逝世后,骑着骆驼穿越戈壁,寻找记忆中家园的故事。不过,河流干涸,土壤沙化,原本水草丰茂的家园早已不复存在……

    作为柏林电影节主要单元之一,新生代单元集中展映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的电影。因此,《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的观众也主要是8岁以上的小朋友。

    影片收获不少德国小观众的掌声与好评。在导演与观众交流阶段,小朋友们纷纷向李睿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李睿珺一一作答。

    小女孩莱拉的母亲索菲对这部影片非常满意,她说,影片故事来自真实生活,不仅涉及环保主题,还体现出一些人性的东西,很高兴能带孩子来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了解世界上其他地方小朋友的生活。

    李睿珺说,其实这部影片主要讲的是人与自然的故事,拍这部影片也是希望能引起更多的人关注民族文化以及环境保护。

    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的中国影片除了《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外,还有藏族导演松太加的新作《河》。

    德国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第65届柏林电影节2月5日至15日举行,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仅有姜文执导的《一步之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31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