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籍华人胡仕新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2015年02月11日 08:58: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2月10日电(记者何险峰)记者10日从美国密歇根大学获知,美籍华人、该校临时主管科研的副校长、工程学院教授胡仕新近日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美国国家工程院网站的新闻通稿显示,选举胡仕新为院士是因为他为“复杂的装配系统提供了预测和矫正出现质量问题的方法。”与胡同批当选的共有67名美国籍院士和12名外籍院士。目前,美国国家工程院共有美国籍院士2263名,其他国籍院士221名。

    胡仕新10日在电话采访中告诉记者,传统生产线冗长而且复杂,往往到生产线的末端才发现质量问题,我们需要提前知道问题是在哪个环节出现。我的贡献是发明了能检测问题所在的技术,这一贡献能减少成本,提高生产质量和安全。目前,美国一些汽车制造商的生产基地都在应用这一技术。

    对于成为院士,胡仕新表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荣誉,而是体现了整个密歇根大学的研究能力及科研水平,也体现了中国高校特别是其母校天津大学的科研水平。

    胡仕新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系,随后赴美获得密歇根大学硕士、博士学位,其后一直在密歇根大学工作。

    美国国家工程院网站显示,该工程院成立于1964年,是独立的非营利机构,为美国发展提供领先的工程技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界的最高荣誉之一,授予为工程界开阔新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院士不是职位,但当选者终身拥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32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