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澳大利亚人也爱给红包

2015年02月16日 12:54: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2月16日电(记者张小军 赵小娜)在中国,给红包的习俗由来已久,但这个传统不是中国人的“专利”,澳大利亚人也喜欢在特别的日子,比如生日或圣诞节,给小辈发红包,以此作为礼物的替代品。

  现年72岁的梅·科尔伯恩住在悉尼,她一直都在圣诞节给孙辈们发红包。不同于中国人把钱装进红色纸袋,科尔伯恩则是把钱夹在圣诞贺卡里。而且有意思的是,她给的红包多少按照孩子的年龄而定。

  她说,孙女辛西娅12岁,就给她12澳元(约合58元人民币)。“我对所有孙辈都这么做。”不过,科尔伯恩花很多心思在挑选贺卡上。

  她说:“我觉得挑选合适的贺卡很重要。之后,我就将钱放在贺卡里,并一起塞入信封,再在信封上写上孩子的名字。”科尔伯恩说,她有8个孙子孙女,给红包是个好方式,因为这更简单直接。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人给红包不限于孙辈,即使成年或已成立家庭的儿女,澳大利亚人也不吝惜钱袋,照样给红包。

  乔·布莱克史密斯不仅给孙辈们发红包,还给两个40多岁的儿子红包。他说:“去年圣诞节,我把现金塞在贺卡里,给孙辈们每人发了100澳元(约合485元人民币),两个儿子每人50澳元(约合242元人民币)。”

  布莱克史密斯说,之所以给红包,是因为在圣诞购物季,商场往往爆满,挑选礼物太累人。

  除了红包外,澳大利亚还流行给晚辈发礼品代金券。

  62岁的苏珊·莱就送给两个儿子礼品代金券。小儿子35岁,仍然单身,她就送了一张价值50澳元的商场代金券;大儿子42岁,已经有了孩子,她就送了一张电影代金券。

  莱说:“我的大儿子在节日用我给的代金券,带着三个孩子去看了最新的《霍比特人》。一家人看电影花费不小,所以我觉得电影代金券是个不错的礼物。”

  对于小儿子,莱是这么考虑的。她说:“我的小儿子一个人住,所以商场代金券更实用。他可以买些有用的东西,而不是将钱浪费在和朋友泡吧上。”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39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