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得州一监狱发生大规模骚乱

2015年02月21日 18:54: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休斯敦2月20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一座监狱20日发生大规模骚乱,犯人抗议监狱医疗服务条件差。目前骚乱已造成数名狱警和犯人受伤。

    据《休斯敦纪事报》网站报道,发生骚乱的监狱位于得州南部威拉西县,约2000名犯人参与了骚乱。他们控制了监狱大部分地方,并与警方形成对峙。

    监狱管理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早餐时,一些犯人向狱方反映医疗服务条件差,并拒绝参加劳动。监狱管理部门试图与犯人对话解决冲突,并于中午宣布监狱处于最高戒备状态。此后,许多犯人冲出狱室,涌到进行户外活动的院子里,一些情绪激动的犯人还点燃了部分狱室。为控制局势,狱警开枪示警,并施放了催泪瓦斯。骚乱导致2名狱警和数名犯人受轻伤,附近3所学校处于戒备状态。

    当地警方说,目前这座监狱的局势相对平静,但冲突随时可能爆发。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14151